第 96 期 2020-07-11 百度大规模网络流量接入技术 & BFE 开源

YouTube 回看视频

第 96 期百度大规模网络流量接入技术 & BFE 开源

在爆发式增长的情况下,网络接入必须能快速响应各种层面需求,保证用户访问体验流畅。网络接入服务,是用户和后台服务间的桥梁,对服务质量影响巨大。网络的复杂性、安全的威胁及移动网络的普及,都给提供高质量的网络接入服务提出了巨大的挑战。

本次分享将结合百度在大规模网络和服务环境下的实践,对流量接入和智能调度展开深入的分析。

在百度的接入架构中,BFE(Baidu Front End,百度统一前端)是百度统一的七层流量转发平台,每日转发请求近万亿,峰值 QPS 超过千万。在 2019 年百度春晚红包活动中,BFE 平台在超大用户压力下平稳运行。2019 年秋,BFE 的核心转发引擎正式对外开源( GitHub - bfenetworks/bfe: A modern layer 7 load balancer from baidu )。本次分享将对 BFE 的设计思想和开源规划进行深入的介绍。

大纲

  • 网络接入面临的挑战
  • 网络接入的发展趋势
  • 百度网络接入整体架构
  • 百度网络接入的相关技术实践
  • BFE 开源的介绍

分享者自我介绍

章淼,1994 年进入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学习,2004 年博士毕业,之后留校任教至 2006 年。1997 年至 2006 年在清华大学从事互联网协议和网络体系结构的研究。2006 年至 2012 年在搜狗、腾讯等多家公司从事用户产品的研发工作。2012 年加入百度,一直从事网络基础架构的研发工作,领导及参与的项目包括百度统一前端(BFE:Baidu Front End)、全局流量调度系统(GTC:Global Traffic Control)、HTTPDNS等。同时积极推动百度的代码质量和工程能力提升,目前兼任百度代码委员会主席。

计划分享时间

2020-07-11 10:30:00 UTC+8

Bilibili 视频回看地址

https://talkgo.org/video/96

Slides

百度大规模网络流量接入技术&BFE开源v1.1.pdf (2.8 MB)

参考资料

(你可以列出本次分享所涉及的参考资料,以便大家更好的预习。)

第一个评论的能拿吗

学习了,多谢啦!

不错!赶紧学习~

公众号留言

之前公众号留言功能没有开,现在可以正常留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