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Go 读书会第二期『Google SRE 运维解密』【2020.06.28~2020.08.30】

TalkGo 读书会

「TalkGo 读书会」是由热爱学习,注重个人成长的一帮小伙伴们自由、自愿成立的虚拟线上组织。每个人都非常希望从「书:books:」上学到知识,帮助自己实现成长和进步。

你是否还在暗自给自己下决心说:今年要读几本书,要学习什么什么而又出现多次拖延,并且还不断的给自己找各种各样的借口呢?

如果你相信自己,相信 TalkGo 读书会,那赶紧加入我们吧,一起坚持,一起克服,一起成长。

活动详情

「TalkGo 读书会」第二期将于 6.28 正式启动,要报名的可直接添加我的微信:mai_yang,加我时请备注:TalkGo 读书会第二期。

第二期阅读书籍:《Google SRE 运维解密》 ,你将从此书中了解到以下内容:

  • 什么是 SRE(Site Reliability Engineering)?
  • SRE 的技术栈是怎么样的?
  • SRE 应该怎么解决问题?
  • 其他等等

阅读理由

写代码不过是完成的第一步,如何持续不断地运营你的系统才是最重要的,这本书就能告诉你 Google 多年来的 SRE 经验,值得一读。
任何一个想要创建、扩展大规模集成系统的人都应该阅读《SRE:Google运维解密》。
《SRE:Google运维解密》针对如何构建一个可长期维护的系统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实践经验。

阅读参考

  1. 买纸质书
  2. 微信读书

加入门槛

100元押金

挑战规则

2 个月内读完此书,每周写一篇不少于 200 字的读后感或自己的思考、笔记。

奖惩

一次未达标就会扣押金的 1/4,纳入到奖金池。
活动结束后,「TalkGo 读书会」将根据奖金池的情况进行奖赏:

  1. 每次都达标将会在活动结束后返还全部押金。
  2. 奖励每期优秀学员,最佳读后感等。
  3. 每期活动送书,经费来源于本期奖金池。

声明

活动秉承自由、自愿,了解清楚规则后再考虑加入,最终解释权归属 Go 夜读。

第一期回顾

第一期的阅读主题是专栏「Linux 性能优化实战」,最终参与人数为 68 人,部分反馈:

大家还在前进中,你呢。

参考资料

  1. 从 70 万字 SRE 神作,我提炼出 7 千字精华与君共勉
  2. SRE 豆瓣
  3. 孙宇聪:来自 Google 的 DevOps 理念及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