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Go Learning Group - 国外优质课程学习小组

TalkGo Learning Group

这是一个学习国外大学MIT、CMU等课程的学习小组,在这里我们组队进行学习,在大家相互帮助,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之所以选择国外的著名课程,是因为在学习的过程中的paper,code,test都已具备,它们有良好的体系,知识点层层递进,学习一门课程更加的科学;目前内容较好的课程都在计划当中。

课程的组织形式,由于持续时长的原因,我们按照lab进行组织,根据课程进行分期;例如MIT 6.824,在进行中分为lab1~lab4,其中每一个lab作为一期,上期结束后,将会筹备下一个lab。每个lab将会更具难易度进行分配时间,在进行的过程中,大家阅读paper,撸code,跑test,大家完成后可以参与分享,将自己思路分享给大家。

还在因为一个人学习课程中途放弃而苦恼吗?那赶紧加入我们吧,大家一起坚持,一起学习更多的知识。

参与时的角色

自学者

  • 进度自管理,得到相关的资料

  • 可以参与相关的讨论

分享者

  • 日常问题分享

  • 完成最终的实现

  • 输出Lab的细节以及优化方向

考核方式

基本Case通过:参与者、分享者保持代码提交,并通过测试case,每周检查

每周讨论:参与者、分享者每周分享自身进度,并同步当前进度卡点问题

总结分享:分享者需要准备PPT,分享课题相关知识

MIT的系列课程

6.033 6.033 | Spring 2022 | Schedule

6.824 6.824 Home Page: Spring 2021

6.S081 6.S081 / Fall 2021

6.858 6.858 / Spring 2022

6.830 6.5830/6.5831: Database Systems (formerly 6.814/6.830)

当前课程

我们将以MIT 6.824作为当前进行的一个课程,课程实验lab如下:

  1. Lab1 MapReduce

  2. Lab2 Raft

  3. Lab3 KVRaft

  4. Lab4 ShareKVRaft

如何参与

在参与前,请让我们知晓您的情况,需要填写问卷,填写完成后,我们将会联系到您,加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