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24 期 2021-12-22 go-zero 的分布式事务实践

YouTube 回看

第 124 期 2021-12-22 go-zero 的分布式事务实践

go-zero 与 dtm 强强联合,推出了在 go-zero 中无缝接入 dtm 的极简方案,让分布式事务的使用从未如此简单

大纲

  • go-zero与dtm的合作
  • 如何在go-zero中使用dtm
  • dtm分布式事务
  • 一个完整的SAGA接入

分享者自我介绍

万俊峰: 微服务架构专家,微服务框架 go-zero 作者,晓黑板公司研发负责人,技术委员会成员。有近 20 年的开发和微服务架构经验,10 多年的技术团队管理经验。在微服务架构、分布式系统、机器学习模型上有丰富经验。热爱开源技术,持续学习者。主张系统和架构尽可能保持简单。

2001 年南京大学毕业后先后就职于两家美企从事高性能计算和互联网后端研发工作。2007 年开始合伙创业并任 CTO,拥有 11 年的社交 App 创业和并购经历。

叶东富:分布式事务管理器dtm作者。北京大学计算机硕士,常青藤爸爸前CTO。C++开源网络框架handy作者。在分布式事务、高可用、分布式共识、性能优化等领域有深入研究。

计划分享时间

2021-12-22 21:00:00 UTC+8

分享地址

Bilibili 直播:

https://live.bilibili.com/h5/11171965

Slides

#124 Go 夜读 go-zero 分布式事务实践.pptx (2.9 MB)

参考资料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