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12 期 2021-04-27 go-zero 分布式缓存最佳实践

第 112 期 go-zero 分布式缓存最佳实践

借鉴 DB 的索引设计方案,设计了我们的缓存索引机制,确保海量并发场景下数据访问的高效和一致性。即使是专家级程序员,也很难每次都能把缓存代码写的完美,而我们则另辟蹊径,通过工具自动生成了缓存代码,既节省了开发时间,也减少了出错概率。

演讲提纲:

  1. 缓存系统设计的复杂性和常见问题
  2. 单行查询的缓存自动管理
  3. 多行查询的缓存机制
  4. 缓存代码的自动生成实践

你将获得:

  1. 缓存系统的设计原理
  2. 自动缓存管理的最佳实践

分享者自我介绍

kevin@晓黑板研发负责人,好未来技术委员会委员

微服务架构专家,微服务框架 go-zero 作者,晓黑板公司研发负责人,技术委员会成员。有近 20 年的开发和微服务架构经验,10 多年的技术团队管理经验。在微服务架构、分布式系统、机器学习模型上有丰富经验。热爱开源技术,持续学习者。主张系统和架构尽可能保持简单。

2001 年南京大学毕业后先后就职于两家美企从事高性能计算和互联网后端研发工作。2007 年开始合伙创业并任 CTO,拥有 11 年的社交 App 创业和并购经历。

计划分享时间

2021-04-27 21:00:00 UTC+8

分享地址

Bilibili 直播:

https://live.bilibili.com/h5/11171965

Slides

#112 go-zero 分布式缓存最佳实践-2021-04-27_compressed.pdf (1.2 MB)

参考资料

  1. 防止缓存击穿之进程内共享调用
  2. 缓存设计的好,服务基本不会倒
  3. 微服务缓存原理与最佳实践